169657748_286516529516568_2159037013614966594_n.jpg

🌕好圓好美的月亮。🌎🪐
.
你們都好嗎?擔心著病重、年老家人的你?失去了家人的你?你們都還好嗎?許多認識的毛孩啟程了,也有許多人分開了。這幾年離別似乎離我們特別近。
.
🌖/那到底需要,多久的時間?/
.
「因為她,所以我現在會覺得就算死掉也沒有關係...」
「我突然不害怕死亡了,想到有一天會死,還有一點高興,覺得可以見到他~」
這些乍聽之下很可怕的話,都是我親耳聽過,經歷了離別後,所留下的人說過的話。可是其實我也曾經有這樣的感受。我曾經非常懼怕死亡,但當我阿嬤過世後,我突然發現,當我好好的過完這一生,我們會在另一個地方重逢,我就突然不那麼害怕了。
.
不害怕,不意味著不珍惜生命。而是更有勇氣,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心之所向一點,更誠實一點,讓自己的人生更沒有遺憾一點。所以,死亡這件事情,本身也能帶給人活著的勇氣。
.
🌗我們聽過了無數的人說著,他們現在很好,在一個美好的地方,而且我們終將相遇。我自己也時常這樣告訴個案家長。我們從書上、從文章中,從各種地方勾勒著另一個世界的模樣,想要更釋懷一點。但是..還是會想哭,想念著那種單純美好的愛。✨
.
🌘社會如何期待留下來的人呢?我總覺得有過多的壓力跟期許,但是分離的後座力,以不同的形式在每個人身上作用著,沒有正確的時間表,也沒有怎麼做才對。因為每個人所經歷的人生都不一樣。所以...如何才是振作?如何是好好的過生活?有些人是奮發圖強的工作,也有人只想躺在大自然裡發呆;工作可以得到金錢的報酬,而在樹林裡發呆的可能看懂了葉子跟星星的訊息,那一直掉眼淚的呢?眼淚會不會哪天就銳變成美麗的珍珠?所以...只是每個人不同而已,也只是選擇不同而已。
.
面對深愛的,無論家人或毛孩的離去,那種情誼可能像朋友,是一個我們每個人難以擁有的被理解。又或是一種在現在社會中難以獲得的認同,是無條件的愛或是所有無後顧之憂背後的支柱。所以,對於那種少了摯愛的失落跟難受,本來每個人就各有感受。
.
別拿時間折磨自己,別因旁人的話語而在意,以為自己似乎特別糟糕達不到別人的期望。趁這個機會支持自己,說不定,這本來就是真實的你。雖然一定會有一些改變,這也沒什麼,也不一定不好呀!
.
🌑我記得,我以前就不喜歡參與某些聚會,身處其中時從來沒有感到歸屬感,就像是個誤闖天鵝湖裡的小鳥。但我卻很少拒絕過這些聚會,因為覺得好像會讓人失望。
我阿嬤過世後,有次聚會。我說,我不去了。
天鵝說:你也該走出來了吧!
我那時突然發現,啊~居然藉著被別人以為我走不出來,而開始善待自己了呀!有點僥倖。只是..我也沒故意想讓人誤解,只是大概有些人就是會這樣想。
然後我也突然發現,沒有小鳥的天鵝聚會其實更自在輕鬆,而小鳥也可以去屬於自己的地方快活,有時候,一些任性,為彼此都鬆了一口氣。
.
所以我們又如何能知道,失去摯愛的他們很可憐走不出來呢?說不定他們只是在 #重組人生,只是在用另一個我們不懂的方式 #進化 而已。每個人本來就不同,都很帥氣呀!看不懂是我們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我們必須知道,終究我們也只能解決我們自己的問題。
.
🌒少批判。有時候我們以為的樣子,只是因為我們戴著一個不客觀的眼鏡,可能是可憐或同情的眼鏡,又或是優越感的眼鏡,所以看出去的樣子就偏頗且主觀,我們心裡對於所謂的振作有著既定的框架與印象,所以當我們得知了誰誰誰的失去,就忍不住戴上這些模糊的眼鏡,期待他該有一些表現,或者不自覺的抱著一種優越的心情,想教導他們,如何走出來。但其實,我們能為他們做的確實不多,但理解與支持才是真正的愛。
.
失去了摯愛,人生總會有些不同的,記得善待自己、尊重自己所有的情緒跟感受,支持自己。要記得,當我們面臨所有的難關時,我們心裡那個被壓的小小的自己,都一直陪伴著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那個小小的聲音,不要欺騙自己,不信任自己。當我們能理解自己的脆弱跟所有的心思,就能當自己最大的支持者,告訴自己,確實很難受,但這很正常,這不奇怪。
.
🌓唉呦~說真的心裡產生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念頭真是多到數不清,就像前陣子餅爺生病我煎牛排給他吃的時候,也忍不住想到,當初我家MOFFY生病的時候好像沒有吃到這麼整塊完整的大牛排。那種有時想起來遺憾懊悔的小心思,整理起來也不容易。不過好好清理後,能收穫到更了解自己。
.
希望大家都能從死亡這件事情中得到一些勇氣,也許是更珍惜身邊所愛,也許是開始過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活,又可能是想起了自己的夢想,然後終於下定決心。有時候太過於害怕死亡會讓我們畏畏縮縮的,甚至開始自我說服,最保險的人生就是待在現在的人生中不動。但如果因為經歷了深愛的家人與毛孩的離開,所以對於死亡有更新的想法,開始去做那些人生中所謂的"代辦事項"以及"代辦夢想",不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
🌔那我們呢?我覺得經歷了身邊所愛的家人或毛孩生病,陪伴著他們離別,我們都很勇敢,原來我們曾經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像是以為自己會活不下去,怎樣也無法想像沒有他們的日子到底該怎麼過,但愛仍然帶領我們跨越困難了,這樣真的,很了不起。
.
啊~如此隱喻抽象的文章,你們有看完嗎哈哈~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都能更踏實誠實的活著。記得,離開的,他是多麼的愛我們,所以我們也要愛自己。僅此帶給許多的家長一些些的支持。願你們也能持續感受到愛,也願疫情當下,彼此安好。❤️
.
.
.
.
.
.
.
.
.
.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