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83763_38896977925998_n.jpg

毛孩傳遞的訊息總是很有意思,有時候可能是無條件的支持,有些很好笑,可是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看事情的角度跟我們很不一樣,也因為這樣總是可以提醒我們許多時候要跳脫框架,因為每一個人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
KUMA是個時常用厭世臉翻白眼的帥貓,可是他其實很愛管他最愛的把拔,尤其是身體這方面(喔~還有檢查把拔有沒有偷吃~🤷),KUMA抱怨把拔睡覺時間都不正常,還常常畫畫畫很久~🖍
.
家長:「因為我沒有學過畫畫,長大才開始畫,所以想要更努力。」
KUMA:「幹嘛學?有些事情就是不用學,長大了才畫才厲害,就是天才!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所以不要在那邊走跟人家一樣的路,這樣很笨~🙄
家長很鬧的問:「那請問怎樣才能有出息呢?」(問了馬上補一句~我怎麼會問你~😂🤦
KUMA:「我怎麼會知道!!!但是我就覺得你很厲害! 難道每個人都要一模一樣嗎?你有你自己的樣子啊~很多事情都跟別人一樣才是奇怪!」
.
KUMA絞盡腦汁的想傳達給把拔支持,想讓把拔接受自己很棒很特別這件事。KUMA有著超可愛超萌的外表,卻很反差的搭配著很跩的眼神👀,傳達的時候一派雲淡風輕,偶爾不爽、偶爾認真、偶爾又開始想罵把拔~而他爆笑中又帶著真摯的想法卻又非常有智慧。🥰
.
✨你們想知道帥KUMA對於壞人是怎麼想的嗎?
KUMA:「只要不要理他,壞人就影響不了你,他可以很壞,可是你就~喔~你好壞喔。就好了。不用一直想說為什麼他那麼壞,為什麼他要這樣對你~」
.
✨那關於人的情緒呢?
KUMA:「你們人這麼大一個,可是一點小事就要不高興不喜歡, 又不是大家都要照著人的喜歡活著,這樣不就很快讓人知道他是不是好人了嗎?」
.
這個溝通很有趣,因為內容涵蓋太廣了,所以...其實身為一個溝通師在溝通過程中很常聽不懂兩位在聊什麼?🤣(反正你們兩位自己聽的懂就好了~我就是好好的傳遞這樣~🤣)。
.
✨最後來聽聽KUMA可愛的好事情理論,KUMA覺得好事情是會用光的,如果一直很壞,那好事情就會用光,可是如果覺得生活中都沒有發生什麼好事情,那是因為,好事情超大,會在之後出現。🥰
.
發表完了這麼可愛有智慧的理論後,KUMA嘆了口氣說:「唉~你知不知道你們人類有個病? 就是會一直幫人家講話的病,明明那個人就有問題,你還要一直想,為什麼他會這樣呢?那為什麼他這麼壞還過的這麼好呢?真的是怪病耶~你怎麼知道他以後不會一直吃屎~💩」(配上他的厭世眼神跟白眼~)
.
好喔!我笑翻了,KUMA就像個智者在講個很簡單的道理,然後還不耐煩想說:這麼簡單你還不懂嗎?(🤷攤手翻白眼)
.
.
.
.
.
.
⚠️以上內容經家長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