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71156_323172632517624_855886708360324476_n.jpg

躲在自己的 #貓星球🪐不斷舔毛的Maybe。
.
「我知道不能舔啊~可是在舔的時候我會覺得那是我的安靜小世界,很放鬆然後沒有人打擾我。」
.
家長:「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放鬆呢?需要更多架子箱子還是檯子嗎?你想去的地方?」
.
Maybe:「那要你先不焦慮,我才不會焦慮。」😳
.
家長擔心Maybe過度舔毛的問題,但溝通的時候卻變成貓大師開導人類 #活在當下 ...❤️
.
Maybe:「你要想說現在在休息,你就休息,然後先做些別的事情,因為之後你就會忙死了,就沒有時間休息了,那時候你又會開始擔心你的身體會太累,你不能很忙的時候擔心自己太累,可是可以休息的時候又想要很忙,你就是要享受你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呀!像你運動會快樂,就應該多運動,然後放音樂,我們就會很開心快樂。」💦
.
特別的Maybe有一套與人相處的方式,而且是很有見解的。不過這樣的方式可能會被誤會為很故意。但Maybe並沒有討厭這些人。🌚
.
Maybe: 「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就是我不相信他們。不是討厭,只是會覺得他們都只有喜歡我們的一半地方,可能喜歡我可愛,可是我如果咬人或者有脾氣,他就不喜歡了,那我就覺得這樣只有喜歡一半,而且我最愛你,所以如果別人對你也是這樣,我就會想要更故意去弄他氣他。」👻
.
#無條件的愛 在Maybe的心中,真正的愛是要像家長跟她這樣,會吵架會不開心,但彼此還是深愛對方,這種包容才是真正的愛。所以如果她感受到有些人可能沒有這樣,Maybe的小惡魔傲嬌個性就會好好發揮了,會故意去咬人、挑戰別人。🙃
.
乍聽很像傲嬌鬼在找藉口🤣,但我覺得是很棒的見解,Maybe很直接,她覺得好像有點不那麼純粹時,就會出現 #小惡魔的愛!這是她愛著家長保護家長的方式。BUT...這小朋友接著很認真地請我問家長。
Maybe:「那你最近還會很想買東西嗎?」
家長:「沒有啊~最近沒有想買什麼呀,為什麼會問我這個?」
Maybe:「因為你常常在逛東西想要買,你不要亂買,你以前是購物狂,最近是想買沒有買。」
家長:「你是班長喔~管很大耶!」😂
.
毛孩真的很常在家長陷入一陣感動時突然又講一些很爆笑的話🤣!總之最後達成協議,你開心我就開心,你放鬆我就放鬆,然後一起努力。🌞
.
每次溝通結束時,我都會跟毛孩與家人說謝謝,然後才說掰掰,但在最後跟Maybe說掰掰前,我跟Maybe說:「 Maybe~媽媽知道你很愛她,也知道你是因為擔心她所以才會有壓力舔毛,可是你知道我們人類就是比較笨一點,有時候又開始很焦慮擔心,所以我們一起進步,媽媽會幫你弄更多好玩的地方,也會學著放輕鬆,但因為舔毛會受傷,這樣媽媽會捨不得,所以你也要學著用其他方式放鬆,像是來找媽媽運動這類的,你跟媽媽一起做放鬆的練習,互相提醒。有時候當媽媽擔心焦慮的時候,你放鬆示範給媽媽看,然後媽媽也會提醒你少舔毛,這樣生活就會越來越開心啦~謝謝Maybe讓我們都可以進步。」❤️
.
有時候我們答應了毛孩要放鬆,要調整心情好好過生活,可是又在不自覺中開始過著很高壓的生活,我必須說人類真的是承受心靈高壓的高手,我們時常陷在心靈高壓中很久卻仍然可以照常生活,但是毛孩跟我們相反,他們是承受身體不舒服的高手,卻不太喜歡承受心靈上的不平衡,所以他們真的是我們的一面鏡子,讓我們反思我們的狀態,也是一個提醒,因為身處在其中很久的我們可能並沒有發現,其實我們已經虐待自己的心靈有段時間了。😭
.
對不起呀~我們人類真的是常常這樣,弄得毛孩也很焦慮,這就是我們人類的一個笨病。但我們會努力的。
.
💕謝謝毛孩們,總是這麼努力要提升我們人類的心靈層次,真的很感謝,我們身邊能有這樣的好朋友陪著我們生活成長,共同經歷喜怒哀樂,重點是還長這麼可愛。有哪個心靈導師這麼完美的嗎?👍 #萬能毛孩
.
.
.
.
.
.
#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小星點故事 #寵物溝通個案分享 #那些在遼闊宇宙中發光的小星點 #在遼闊宇宙中發光的小星點 #貓咪溝通 #小星點個案分享 #動物傳心 #寵物傳心 #動物傳心師 #疫情下的生活
⚠️以上照片內容經飼主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