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314982_314188890082665_8698915143454755297_n.jpg

🗯「明明就是你愛管我,還誤會我,惹我生氣。」哇!疫情關係家長待在家裡工作,結果收穫了一些抱怨。🤣貓咪覺得自己被監視了..
.
歐元說:「你在擔心我的危險或安全的時候,你可以跟我說,我聽得懂也會更小心,可是我不喜歡你因為擔心就不讓我去做,限制我,這樣我會很生氣,覺得你不相信我。」💭
.
不覺得這是個很大的學問嗎?有時候,為了毛孩的安全,我們可能會不自覺得變成限制多緊張兮兮的家長。我們覺得這很合理且正常,可是對毛孩來說,他有他很想做的以及他很有把握的事情,有他的玩法以及樂子,我們的眼光跟擔心讓他彆手彆腳,反而弄得他也不自在,我覺得這好像是許多家長與人類小孩的相處模式,也滿像我跟我家毛孩的情況。😅
.
有些時候,讓毛孩開心跟安全之間確實很衝突,為了保護他,同時也顧到他的心理健康,協調就變的很重要,我很喜歡這個家長跟歐元的相處方式,他給歐元很多尊重跟愛,所以歐元很敢表達,家長跟歐元協調,有些事情我擔心,那我告訴你危險性在哪邊,那你要小心,每一個危險的點及地方,家長都一一的告知原因與歐元協調怎麼做比較好,然後歐元也說:「我知道啊!我知道那會有危險,所以我有躲起來。」然後我們就發現,啊歐元是真的都知道,智商太高啦~其實也很懂得保護自己,所以我們也要調整心態(馬上自我檢討)。⚡
.
看鳥是歐元的樂趣跟遊戲,🐦所以久而久之,也認識了一些鳥,有幾隻鳥老是惹他生氣,鳥會趁歐元睡覺休息的時候故意飛到陽台大叫挑釁。歐元說:「我喜歡躲在陽台看鳥看風景,我都有很小心的沒有被發現,可是你把燈打開反而害我行蹤暴露。🤣
.
最可愛的是,歐元很知道怎麼跟鄰居互動,他會先觀察,再決定要不要露面,讓那個鄰居接近他,所以他有一些鄰居好朋友,像是打掃阿姨.運動的阿姨以及抽菸的阿伯,但是家長擔心有些不愛貓的鄰居會比較不友善,結果歐元都知道誰是誰耶!!酷耶!!家長說:「ㄟ我有去開管委會我知道有些人不太喜歡貓,我是擔心呀!」(接著歐元就把那些人的樣子跟影像傳來了~)然後自豪的說:「我知道是誰好不好!我有小心!」(🌚然後我也知道是誰了!!請各位對動物不友善的人類要收斂一點,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喔!)👈👀
.
好的!看來是個不需要我們擔心的高智商貓兒一枚,最棒是歐元很好溝通,他很願意調整,也很勇於表達意見!所以我們就可以跟他討論哪些部分可以更好,生活上的協調跟改變,包含看醫生。😂哈哈哈哈~歐元說:「你要在家裡檢查好我的牙齒,有什麼問題直接到醫院跟醫生討論,這樣才快,不要你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讓醫生在那邊一直翻我牙齒找問題,那樣很恐怖!」✨
.
真的✨好聰明!!!!!
.
.
.
.
.
.
⚠️以上內容經家長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