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04239_329910731843814_4615554950317017756_n.jpg

「我很愛媽媽,我以前生活的有點緊張,是媽媽帶我回家讓我很安心,媽媽的愛讓我不害怕,所以我才覺得可以有弟弟的陪伴很棒。」❤
.
聽襪子表達,感覺襪子跟家長好親密,像是家長的一部分。也因為這樣襪子急著想提醒家長:「你已經這樣高壓好久了。」襪子用吵鬧的方式表達他的擔心跟不安,當家長在敘述這一切的時候,襪子在旁邊著急的說:「我一直以為他跟我玩會開心,會放鬆下來,因為以前媽媽跟我玩的時候會笑會開心,所以我覺得媽媽不開心的時候,我就一直吵一直煩,想告訴他我可以陪你呀~我跟你玩啊~希望你忘記那些壓力跟外面的事情。媽媽誤會我是想跟他作對,我不懂事,可是我也很生氣,我只是覺得你不能一直這樣太久。」
.
媽媽說自己從事醫療工作,確實一直很緊繃,嚴重的疫情也真的帶來許多壓力。🏥可是襪子吵鬧的話會讓他更累呀~
.
襪子:「那你可以處理好你的事情嗎?你會開心起來嗎?」
媽媽說可以呀~襪子:「可是為什麼你在家裡都會自言自語?好像在吵架在罵我。」
.
🤣🤣誤會大了啊😂~媽媽是在開會以及跟同事討論工作上的事情,只是因為疫情生死相關,所以很沉重~👈結果襪子覺得好可怕。想說那去煩媽媽,轉換媽媽心情,結果把媽媽弄得更累了~🤦‍♀️
.
跟襪子溝通這部分,告訴他我們大人的世界因為病毒的關係所以比較緊繃,媽媽又很偉大在醫院工作,所以媽媽才會壓力這麼大這麼辛苦,襪子聽了跟媽媽說:「那你以後可以跟我說。這樣我才知道,而且你要多多誇獎我,你真的好久沒有誇獎我了。你都在罵我。」😂
.
有些時候,毛孩可能會用錯方式關心我們,他可能又著急又擔心,沒辦法說話的他一直碎碎念,用吵鬧咬人的方式,但是其實襪子只是想說:「媽媽妳還好嗎?是不是外面又發生什麼事情了?你不要不開心好嗎?」
.
那怎麼辦呢?那就好好照顧自己吧!毛孩在提醒你,提醒你你已經壓力很大很久了,他也在罵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呢?然後也生氣了,因為我這麼擔心你,可是你卻誤會我還說我不懂事。
.
其實隱藏在吵鬧之下的訊息,襪子想說:「我好愛你,好擔心你,我想要你好好的。我只是想要你開心。你要跟我玩嗎?會很開心喔~」💗
.
能跟這個孩子溝通很幸運,謝謝有家長這樣的專業醫療人員在保護著我們,也感受到襪子想守護家長的這份心意~💖
.
家長說,他剛打完疫苗那天好不舒服💉,想要好好休息,沒想到襪子一直吵。襪子說:我真的好怕你死掉喔~(結果又因為一直吵被罵~)😂
.
好啦好啦~我們都不要彼此誤會要相親相愛。然後我跟襪子說:現在保護媽媽最棒的方式就是讓媽媽好好的休息睡覺,這樣媽媽才有力氣工作。我們一起努力度過這段時間吧~❤
.
.
.
.
.
.
.
.
.
⚠️以上照片內容經飼主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