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18969_211850580316497_4736447728849804943_o.jpg

關於 #安樂死 ,這是一隻貓咪與家長的對談紀錄。
「我想問問他對於安樂死的看法?」
「我覺得這樣很奇怪。」
「可是當你的腫瘤長到鼻子,你很有可能會窒息,當長到頭部也可能造成癲癇,我是真的不希望你受苦。其實醫生跟我說安樂死的時候我是很反彈不能接受的,但我只是不希望你受苦。」
「那你為什麼不要相信你自己。」
「相信我自己?」
「對!我覺得我有我的時間啊,就算我最後真的會經歷那些你說的,這也就是一個我遲早會遇見的事情而已,但也有可能,不一定會經歷你說的那些恐怖,所以我覺得好奇怪,你好像沒有給我一個可能,只是怕萬一會像醫生說的那樣離開我會痛苦,就沒有給我一個可能性是也許我根本不會這樣離開,而且就算真的這樣離開,我也不一定就是在受苦啊,我現在其實已經有很多時候,跟身體的感覺是很抽離的,你只看到我的身體的衰壞,可是我還是很快樂很幸福啊,我不是你覺得的那樣,所以我沒有覺得有需要安樂死。」
「可是你真的知道你可能會經歷些什麼嗎?如果窒息或是癲癇,你真的可以接受嗎?」
「如果我走的方式,就是必須要經歷這些,我是可以接受的,我只擔心你會很難過,因為你可能沒有辦法想像我其實並沒有這麼痛苦,可是如果你真的願意,你也可以承受的話,我希望你可以陪我。」
「你應該要變的更勇敢。因為你已經把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我們也都努力過了,所以我現在希望用一種非常自然的方式來迎接死亡。」
我還記得之前溝通,對於化療,雖然貓咪不喜歡,但還是願意為了家長試試看,但這次貓咪非常堅定的傳遞了他的想法。
「你們相信我現在很快樂嗎?」
「我真的不曉得耶...」家長看著貓病痛的身體這麼說著...
「可是我覺得非常開心啊!我生病的這件事情,讓你開始去想一些以前你不會去想的事情,也做了許多以前你沒有勇氣做的事情,我沒想到可以看到你這麼大的轉變。而且我們家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是真的好像找到快樂跟踏實,我們家又凝聚在一起的感覺。在我還有體力的時候,我都一直黏在你身上,就算只有一下下,我也覺得好幸福。」
家長決定,就依照貓的意願吧!我說:他真的在最後給了你一個很大的功課,雖然他前面一直鼓勵你支持你,但他也認為你必須要勇敢的面對他最後這段時光。
.
.
.
預約、了解寵物溝通,請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eaicestar/
.
.
☀️感謝家長願意分享,謝謝你!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