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11677_128124251021_n.jpg

前陣子,有一個個案,是隻淋巴癌後期的貓咪,家長跟我約了咖啡店想跟他聊聊關於疾病、醫療、以及身體的感受。結果我就遇到了🐈 #貓界的心靈諮商師,把家長這幾年所受的苦以及心裡的結都療癒了。
.
✨關於 #淋巴癌  #醫療,貓是這樣說的。
.
🐈:我沒有覺得這是一個大病,這只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已,我知道我身體怪怪的,可是我也習慣他了,你們是因為聽了醫生診斷所以覺得我得了一個大病,但這不是突然的一個大病。我還滿有自信我的時間不會很少。
.
🐈:我覺得你把他想的太痛苦了,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受,我沒有那麼容易感到痛苦,回到家就好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好的。我幾乎都是舒服的。這並不是不能忍或不能承受的感覺,這些不舒服很小,我沒有很在意。以前我還沒生病的時候就常常撞東撞西的,我都玩得很瘋狂,這根本不痛啊~
.
🐈:在我眼裡,所有的人類都太誇張了!不管我去化療還是幹嘛,大家反應都太大了,要化療的時候就趕快,趕快!趕快打針趕快插下去!不要一直要扎不扎的!快點!!(我笑翻~)
.
🐈:我擔心的是你一直拿這些事情折磨自己,你太鑽牛角尖了,把每一件事情翻出來想,一直想著哪邊做的不好餵藥太急,可是我真的早就忘記了。我都不知道你在說哪件事情,我早就忘記了。
.
🐈:我們要先講好,如果我沒有在你面前離開,你不要覺得是你自己的錯,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很崩潰。
.
🐈:當醫生說我會怎樣怎樣的時候我根本就覺得沒有!我才不會!就算那是以後會發生的事情,但我現在就是好好的呀~如果現在就開始想這些,那我現在就會開始過不好,所以那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
🐈:我不喜歡化療,可是就算去做我也不會困擾很久,化療過了就過了,可是如果我不去做,對你的影響卻會很大,你會因此而難過自責,你還會一直想這些事情。
.
✨關於家長,他也有話想說...
.
🐈:你的整個人生都因為你的個性而被你自己嚴格檢視,你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總是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怪自己。
.
🐈:我們是完全不同個性的,我很喜歡你的特質,你是一個很認真會在乎細節的人,尤其是你會為了這些而努力,當你鑽研一些事情的時候真的很棒,雖然這個世界每一天還是這樣,但你總是會去看比較核心的地方,所以你也帶給我了不一樣的視野,我同樣很感謝你,希望你知道一件事情,有時候你好像努力了很多卻一無所獲,但我相信你做的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也許不是現在或者你現在還沒有感覺出來,但不要覺得好像沒有你期望中的那麼好。
.
🐈:重點就是看現在,想以前跟想以後,都只是在想而已。以前的事情都過了,以後的事情還沒發生,所以不會知道。但現在...我能吃我能看到你,所以我現在就沒有這些困擾,那現在既然就沒有這些事情,為什麼所有的人類都在講以前跟以後呢?我現在就在今天裡,今天裡的每件小事情才會讓我過得開心或不開心,所以我只在乎現在。
.
🐈:這些發生的事情不全然都是壞的,雖然很不幸,這對於你變成一個怎樣的人卻不全然是壞的。因為你有這些經歷,所以你成為了這麼好的人。這是你在所有不幸中得到的禮物。
.
🐈:所有複雜的事情都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看待,只是對人類來說很難。
.
🥰啊~是不是很值得記在心裡或拿筆記本抄下來,真的!這孩子可以出書了!!家長說要把這些話鑲在牆上!!🤣
.
很多人會問我說,有什麼溝通個案是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嗎?其實真的非常多,而幾乎所有讓我最深刻的,都是關於一些比較內心的事情。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會有各種考驗跟困難,許多家長可能正遭遇一些很困難的事情,而身邊的毛小孩都在,他安安靜靜地陪伴著,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跟愛。
.
溝通完後一周左右,家長又預約了另一次溝通,家長說現在真的是人生感到最輕鬆開心的時刻,也更踏實知道如何陪伴貓咪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
我還記得家長充滿感激的說謝謝,我也想說謝謝,謝謝這些動物同伴們的存在,而我有幸參與其中。♥️
.
.
.

歡迎按讚粉絲團看更多小故事唷: https://www.facebook.com/seaicestar/
.
.
#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貓咪溝通 #醫療寵物溝通 #寵物心理諮商
☀️感謝家長願意分享,謝謝你!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