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2626_2531929260379183_1684745353292677120_n.jpg

其實認識胖丁家長好像有半年了?之前是因為幫家長溝通家裡另外一隻狗狗,因為家長怕因為照顧胖丁而冷落了另一隻狗狗,所以特別藉著溝通了解了狗狗的想法,就這樣時間過得很快,胖丁離開了,家長在胖丁離開後三個月的某一天晚上約好要跟胖丁說說話。

 

結果你們猜,胖丁怎樣?

一連上胖丁,胖丁是很驕傲高興的跟我說他死的有多棒耶!(整個語氣都是驕傲跟愉悅!)

說真的離世寵物比起一般的溝通難度真的高很多,因為除了要精準的傳遞毛孩的思想感覺以外,其實也要非常小心的照顧著家長的情緒...,除了見面溝通可以當面看到家長以外,通常線上的溝通家長比較喜歡選文字(可能因為電話溝通怕哭或者情緒起伏比較大..)但文字畢竟沒有溫度,所以有些時候真的都會有點擔心用詞用語讓家長誤會或者沒敘述完全。

總之一開始胖丁就是高興到不行這樣,胖丁說: 我很好很好哇!我的身體很輕鬆,我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而且所有恐怖的事情都沒有發生,我很高興! 我跟你說喔...我覺得我走得非常好,我沒有什麼痛苦,比我想的都還要簡單快速。

哇~還"我跟你說喔"感覺真的超雀躍的對不對!就是這麼雀躍高興!胖丁形容他的死亡有多快速美好然後乾脆...

他高興成這樣,把死亡這個過程形容的這麼的乾脆美妙,要不是之前幫家長溝通過另一隻狗狗,知道家長心臟很強大,不然我覺得我真的要硬著頭皮說出這些我也是很ㄘㄨㄚˋ。

我真的是很好奇他到底怎麼死的可以死的這麼滿意,然後他又這麼雀躍這樣~

家長說:胖丁是一個晚上肺積水,在家裡用氧氣,隔天送至醫院家長陪著他,原本要帶回家的,然後胖丁就在家長懷裡一口氣就離去了。

家長說:他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離開的。

(我跟胖丁說:胖丁呀!媽媽說你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呢~)

胖丁回我:我沒有選,但我覺得好像有人在幫助我們,就是很好很好一切都很好的發生了,一點都沒有害怕,我原本有時候會怕的,想說不知道那會怎樣,可是原來這麼簡單。

後來的胖丁就跟家長聊著愛與家裡其他成員,這內容我就不多說了。都是愛與美好的~

 

溝通結束後我跟家長聊著胖丁,我說: 他真的是非常高興的 尤其是對於他就這樣走了他超級高興 他覺得非常簡單!你可以放心~

家長: 他是一個很直接的孩子 ,他真的是複雜就會反感。

我:對啊!他竟然這麼開心的說著自己死得很好..我真的會心一笑。

家長:哈哈哈我滿傻眼的, 他就覺得這樣的死的剛剛好,很喜歡這樣, 他其實沒有痛苦很久,可能我都在旁邊,而且最後的一口氣在我懷裡,他覺得適得其所吧~

我:真的很棒!說不定他覺得自己真是神算~就這麼剛剛好,讓你抱著,他就走了,又快又棒的~

家長:真的,我們人也應該這樣,多感激一些,要走的時候也乾脆一些。

92460515_662582271222752_521966988935823360_n.jpg

哈哈哈不覺得能這樣談論死亡也是件很特別的事情嗎?我們華人的社會思維總是很避免去談論死亡,有些時候當親人離開時也習慣用比較隱藏的方式傷心難過,所以能有機會聽聽這些毛孩子談談死亡,真的是很大的收穫與學習。我們終究不能逃過一死,但是毛孩子在如此認真活過後,也這樣坦然的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這其實也是給了我們還活著的人許多勇氣,畢竟人生總是免不了生老病死,但我們都可以學著更珍惜生命,然後面對離別時對自己與別人都更寬容一些。

謝謝胖丁,把離別的傷心痛苦變成可愛又幽默,胖丁家長說胖丁是個有很多笑點的小孩,也許這也是他精心安排的一個幽默,用誇張快樂的語氣說著死亡這件其實應該是很恐怖的事情,然後讓家長在思念他的時候仍然感到又開心又快樂,這些毛小孩帶給我們的小小驚喜與瞬間,都是我們平常生活裡很難體驗到的,真心感謝這些毛小孩,總是這麼美好!
 
其實這真的是很幸福呀!能夠在要離開的這個過程毫無痛苦,快速又簡單的過去,這確實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就是因為活著的時候都很努力用心的活過了,所以對於死亡這件事情就可以比較勇敢的面對了,家長提到他之前其實也感覺的出來胖丁對於死亡也會害怕,但家長堅定的告訴他一定會很順利的。所以當他真的順順利利的到了另一個世界,過的又精彩又快樂,他好高興的告訴家長這一切都是這麼簡單又快樂。
 
91709022_529765244408447_7396714478701641728_n.jpg

胖丁!好好享受你的新旅程吧!祝福你永遠身處於最美好與平靜的幸福中。

 

PS: 這邊要特別說一個部分,請不要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嚮往死亡這件事情,要知道毛孩們都是很認真很努力的活過的,所以當他們要離去時,自然會有個最適合最美好的地方等著他~所以當毛孩告訴我死亡一點都不可怕時,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開心與祝福,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不努力的放棄自己珍貴的生命,有些家長會因為毛孩的離世走不出來,甚至萌生一些比較傻的念頭,希望你知道,你必須很認真的為自己活過,好好的過日子走到終點,才不枉費毛孩對你的愛,我們深愛的毛孩一點都沒有你想的那麼脆弱,他們即使到了那個世界也從不孤單,所以不要傻到認為自己應該去陪伴他。雖然生命有時候充滿了荒謬與悲傷,但我們還是要努力前進,最後到終點的時候才無愧於心,也讓愛著我們的毛孩驕傲~如果你正在為了毛小孩或家人的離開而傷心,請記得他們希望你善待自己,活得很精采,所以請振作起來!如果真的很傷心,記得跟身邊朋友尋求協助,這一點都不丟臉,你一定要記得,你與毛家人之間的愛從未消失,而他們非常希望你好好的。

 

 

 

歡迎按讚粉絲團看更多小故事唷: https://www.facebook.com/seaicestar/
 
 

 

 
 
#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貓咪溝通 #每個動物都是我們人生最好的老師 #我們永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 #那些在遼闊宇宙中發光的小星點 #在遼闊宇宙中發光的小星點 #爭寵 #小星點個案分享
 
⚠️以上內容經飼主同意分享。非常感謝~PS:不管是粉絲團或是網誌,所有公開的對話或照片都是經過家長同意才會分享,隱私與保護家長與寵物是我們最注重的事情,所以有些個案會有對話,有些個案會放照片,也有些就純粹是文字而已。不管家長與寵物,在我們這邊都擁有絕對的隱私與保護。非常感謝許多慷慨的家長願意將自身的故事分享出來,幫助更多有同樣困擾的家長參考。對此我真的深深的感激!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