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1.jpg

喜歡爬山,也喜歡所有能跟大自然在一起的時光。
這天就是來看神木跟樹木們的~
 
所有樹木都是神奇的,但神木因為歷經千年的歲月與風霜,總是令人肅然起敬,每次看著神木都會覺得~哇!這世界上應該沒有神木不知道的事情吧!
 
千年耶!是多麼久多麼久的時間呀~樹齡千年以上的神木們,看著這千年世界的快速變化,而人們像過客般的來來去去,經歷億萬次的陽光與風雨,這些神木依舊緊抓著大地昂首佇立,有時候...當心中有困惑或者痛苦難過的時候,安靜的詢問神木並且擁抱他,常常會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回應與回答。
 
這是我很常做的事情,也是我爬山時的大樂趣,感謝神奇的樹木們總是無條件包容著我這個渺小人類,就像許多人會說:樹洞啊樹洞..然後把秘密告訴大樹一樣,我也會常常安靜的聆聽這些大自然的指引。
 
所以最近呢...去爬山滿常問:神木你說毛筆現在過得好嗎?哈哈哈~
 
IMG_0169.jpg
 
:你是想問我毛筆的事情嘛?
:對啊~可以問嘛?毛筆好嘛?
:怎麼會不好呢?他回家了呀!
:我好想念他啊!
:那你就要好好生活啊~讓他覺得回來這邊看看你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看到你很好他才會想回來看呀!
 
IMG_9952.jpg
 
這孩子離開後,我確實都沒有感覺到他有回來,有時偶爾的念頭都是他過得既開心又精彩的樣子,以前都是狗狗陪著我上山下海,我們走了台灣無數的山,也一起去了每個沙灘,所以當他離開後真的很想念,但是想到他心裡都是溫暖的,因為這些過去的日子是這麼的美好,

(PS:毛筆是我養了17年的老毛孩子,是一隻超帥的狗狗,即使到最後生病還是一樣毛色黑溜溜帥到不行的樣子!他在2020的三月中很安詳的離開了我們。)

IMG_9962.jpg

山裡的光影總是令人著迷,陽光灑下來亮晶晶的,多麼美麗的世界。

IMG_0019.jpg

IMG_0158.jpg

在要前往神木區前,有一個秀氣美麗的小瀑布。

每次看到這些美景都會忍不住有些感觸, 許多事情都是累積而來的,例如經歷、例如環境、些千千萬萬的小選擇讓我們以現在的樣子呈現,就像每條河流每個大自然都是經過了億萬次的沖刷改變而形成現在的樣子,然後...在我們每一天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時,他們也是同樣的繼續前進,於是...下次我們可能會發現之前的小溪長的不一樣了,樹木又更大了,許多瀑布落差變了,有些美景消失了,有些則是新出現...,而因為這些總是不斷改變,所以每次看到大自然的美景,都是一種敬畏與珍惜,也更知道自己應該好好保護這個美麗的地球。

IMG_0068.jpg

雖然只是個幾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小步道。

但是一樣有著許多可愛又珍貴的景色,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好..

IMG_0171.jpg

 

歡迎按讚粉絲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seaicestar/

 

arrow
arrow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