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436991_290026799165541_5883827780396118497_n.jpg
狗如其名,聰明有自信膽子也大,喜歡挑釁跟打架,自認是超級強壯有男子氣概的黑道老大。
.
可是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SMART很難接受老化後的自己。他不能夠再做以前可以輕鬆做到的事情,時常會帶著一種"跟你拚了"的心情,站不起來也硬要站,跌倒了撞到頭就繼續撞!不服輸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的狀況,他大吼大叫頑強的抵抗著。他很有男子氣概,只是力不從心,他生氣!對自己生氣,也對身體的無力感挫折。
.
他很羨慕著家裡兩隻狗狗,走得很快又瀟灑。他其實也希望自己能夠這樣。但沒想到自己卻頑強的撐了好久,但因為這樣,他的體會令人印象深刻。
.
:『我覺得我一直沒辦法放輕鬆慢下來,以前我就是霸王,總是想打架鬧事,很用力很固執。我沒有想過我會生病會老,會時常跌倒弄得都是屎尿很狼狽,我不喜歡這樣不能自理,造成大家麻煩。我也會想要很瀟灑的走,像亮亮一樣。我有時候都覺得應該是我要先走掉才是,可是我覺得這是因為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我必須學著放鬆跟慢下來,改變自己,這樣我要走的時候才能很痛快輕鬆的走。可能生病就是要讓我學會放輕鬆慢下來。我很努力學著要做到冷靜,這都是我以前做不到的事情,雖然我現在也做得不太好,但是我覺得我有進步了,雖然這個進步很小很慢,但我會提醒自己要放輕鬆,不要執著。』
.
:『我要跟家裡每個人還有狗狗道歉,我以前真的太霸道了,老是欺負別人害大家受傷,也讓媽媽爸爸一直要費心當和事佬。可是即使這樣,這個家的每個人也都真心把我當家人,這是我以前沒有遇過的愛。謝謝大家包容我,家裡其他狗狗會兇我是正常的,因為我以前真的很壞,但其實大家還是對我很好,我覺得媽媽是來幫助我的,給我心靈上的照顧,也讓我現在想要放輕鬆想要變得更好。爸爸則是一直當一個大力士辛苦的抱我,做一些辛苦的勞力活。』
.
:『我很沮喪我的身體,可是我在努力適應。希望大家可以原諒我,我還是會想要好起來,我知道不能完全康復,但我想要舒服一點也讓大家照顧我的時候輕鬆一點。我會加油配合,跟媽媽爸爸達到一個平衡,不要讓大家這麼辛苦,讓大家都能好好過生活。』
.
在跟SMART聊天的時候,他的無力感跟沮喪感真的很強烈,可是慢慢的,他也願意真誠的表達他懊惱的心情。我時常覺得溝通的過程就像是在坐一台車,可能會看到各種風景,包含許多不是那麼好受,想要遺忘的部分。是個又哭又笑又省思的旅程,有些事情很有趣,像是SMART很驕傲地覺得自己像是個黑道這件事情,是最壯最高大的那個。對比他曾經的驕傲就能感受到現在的失落,這是另人省思的部分,SMART努力的在學習如何平靜,以及學著接受事實,面對自己身體的變化跟調整心情,而充滿震撼的部分則在於,在這個聊天的過程中,家長與SMART協調著對彼此更好的生活方式,SMART希望彼此都能保有生活的品質,也希望自己能夠適應跟放下,最終彼此都能好好過生活。
.
對SMART來說,身體的不舒服跟不協調讓他這個一直叱吒風雲的黑道大男人,變得脆弱無法自理,他有好多的情緒需要一一的轉換跟接受。而對家長來說,要如何好好的照顧狗狗,又必須在又累又辛苦睡眠又不充足的情況下保持情緒的穩定,這都很不容易,彼此之間要有很強大的愛,以及責任感。才能面對這麼多的心靈衝擊跟挑戰。
.
家長很棒,他跟SMART說:『我們很愛你,你也讓我學到很多,雖然我愛心很夠,可是耐心是更難做到的,你讓我學到很多耐心。我們一起好好的做這個功課,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SMART也很棒,承認錯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很真誠的道歉,敢做敢當。並且體會到現在的許多挫折是要讓他學會更多事情,成為一個更成熟更好的狗狗。他也希望家長有些時候不用為了照顧他做到這麼完美沒關係,他不希望大家壓力這麼大這麼辛苦。他的貼心跟他的愛都藏在很裡面的地方。
.
我很感動,家長與SMART在溝通的過程互相表達愛與歉意,放下過去,這真的很棒呀!溝通完隔天就收到家長的訊息說SMART穩定安靜很多,我這個小小溝通師有幸能夠學習到很多,我相信這會是彼此人生的禮物,一個關於成長跟進步的禮物。❤️
.
更新:家長很用心的打了一篇分享文請我代為發表(真的好多人用社群軟體會煩燥呀~😂),家長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照顧老毛孩的耐心跟愛✨~給所有照顧孩子們的超級家長🥇,我們不孤單~❤️

193119904_325891965579024_680397488472582695_n.jpg

191703843_325891985579022_6747854442688950221_n.jpg

 
PS:上周才跟SMART又聊聊,雖然SMART的身體不可逆的改變中,但是經過了家長的努力,現在SMART心靈及生活上平靜好多,彼此有默契的達到了一些照顧上的平衡❤️,能享受一些互相陪伴的時光。真的很棒呀!大家都進化的好快~👍
.
.
.
.
.
.
⚠️以上內容經飼主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
.
.
.
.
⚠️以上內容經飼主同意分享。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溝通師
    全站熱搜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