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60344_314206066747614_2260260281108399048_n.jpg

這個溝通很特別,因為照顧咩咩的人很多,平常兩個家輪著住,所以溝通的時候有五個咩咩的家人一起跟他聊著。✨
.
雖然咩咩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也昏昏沉沉的。但是他知道誰唱歌最好聽🎤,知道誰老是忘東忘西,也知道怎麼逗家長開心。跟他聊天的時候這些好清晰,那些日常開心的事情,他愛的人與那些既搖滾又瘋狂的歡樂生活🎸,這些美好的事情他都開心愉悅的聊著,不時也會跟他的家長們鬥嘴吵架,但在現場與他一起的家人們看著他的身體是昏沉且無力,是充滿變化未知的,是讓人恐懼及放不下的。
.
咩咩說:「你不要哭,我真的很幸福,我都記得這些開心的事情,你要知道我只是自由了。」
.
哈利說:「我們超級愛你,希望你可以一直快樂到底,我們會陪伴你到最後,雖然你超級囉嗦,又白目。」
咩咩:「哪有啊~我都有幫你顧貓,而且你自己東西亂七八糟,然後忘東忘西都不說,都不知道在急什麼。」
瑞兒:「正解,哈利就是這樣。」
哈利:「ㄟ家裡很亂你也有責任耶,你都把東西噴的到處都是。」
咩咩:「我沒有責任,那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會知道你們弄那什麼難吃的東西,好吃的東西我從來沒有打翻過。」
Bibi說:「好像也是,燉飯都沒有打翻過。」
哈利:「那你是不是一直想吃炸雞。」
咩咩:「是皮!我是想吃皮!你有給我炸雞可是皮沒有全給。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吃了。」
哈利:「那我叫整桶的來,我不信你沒反應。」
.
🥰是不是很可愛,對話就是這麼日常又爆笑,雖然這背後好多捨不得跟眼淚。咩咩說:「媽媽,你不要哭,不要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不聽大家說話,我們都這麼愛你,而且謝謝你這愛我,你讓我覺得我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狗。」
.
最後大家在彼此說愛時,小米家長問咩咩想聽歌嗎?咩咩開心的說想呀~🎼Chen說:「那我等等在繼續唱歌給你聽,一起嗨起來喔~」咩咩說:「你有時候不要胡鬧的時候唱歌是真的很好聽,其實你滿會唱歌的。但是要唱就好好唱,不要出怪聲。」🤣Chen:「唷~懂聽喔!!」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說咩咩真的是神狗,都知道誰是誰耶~此時咩咩說:「不然咧!你們當我白癡喔!!我只是現在的樣子乍看很笨!」🤣
.
啊~好可愛喔!!好喜歡這樣聊天,雖然老毛孩的時間在倒數,我們好害怕失去與告別,可是可以這樣彼此打鬧,彼此聊聊,就像他仍然是我們當初認識的那個充滿活力健康的毛孩,放下對於他身體變化的悲傷及執著,他仍是他,仍是那個活力又可愛的完美樣子。
.
當然,面對親愛的毛孩身體及精神的消逝,是一個很難的功課,當我們為此而焦慮時,也許我們可以試著為他開心,他開心的聊著這些事情,他多麼聰明懂得先玩耍去了,他仍然聽得到你們吵鬧唱歌,也知道你們的愛,只是,這個身體真的舊了老了,那我們能給予的,就是強大的愛與陪伴,讓他自由的那一天可以盡情飛翔。♥️
.
.
.
.
.
.
.
.
#小星點個案分享 #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可愛動物區 #小星點故事 #心情不好點我又是美好的一天 #狗狗溝通 #你們都是星星 #醫療溝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小星點寵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